杨景海在晋城市人民检察院调研

建设一流队伍 提升办案质量 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发布时间: 2018-06-11 08:57:00 信息来源: 太行日报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6月8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深入市人民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检察系统工作情况汇报。杨景海要求,各级检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在研究大局、把握大局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努力建设一流检察队伍,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市委书记张志川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主持座谈会。

  在市人民检察院,杨景海实地察看了案件管理中心、电子数据检验鉴定中心、检察指挥视频调度中心、党员活动室、院史实物陈列室等,观摩了远程庭审和远程提讯流程,详细了解了信息化建设、办案机制运行、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情况,并与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班子成员及基层干警座谈,就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征求意见。

  杨景海在讲话中对我市检察系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晋城市人民检察工作政治站位高,队伍素质过硬,在扫黑除恶、服务企业发展、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党建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尤其是智慧检察建设、一院一品等重点工作亮点频出,走在了全省前列。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瞄准建设全省、全国一流检察院的目标,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

  杨景海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为晋城改革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要培根铸魂,始终坚持讲政治第一要求,强化检察机关的政治性,坚持以政治引领工作,将讲政治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坚持党的思想领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检察工作的阵地。要置身大局,全力服务保障省委重大工作部署落实,着力在研究大局、把握大局上下功夫,切实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要在认真学习研究党委重大部署上下功夫,切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和突破口,努力从检察机关供给侧提供更多更好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要在提高服务大局的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认真分析类案规律,为党委政府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推动相关问题从根本上解决。要顺时发展,做强做优做实法律监督,坚持在加大办案力度上下功夫,在提升办案质量上下功夫,在善用、用好法律监督手段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要致力改革,增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对标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检察人员业务能力建设,努力建设过硬检察队伍。

  张志川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晋城各级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全力配合推进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和效率,以司法改革激发的内生动力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保驾护航。 (供稿:吕媛)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