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快递暂行条例》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5-30 10:16:2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行《快递暂行条例》新闻发布会

    5月30日上午,我市举行《快递暂行条例》新闻发布会。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向省市媒体和快递行业代表详细解读了《快递暂行条例》的立法背景、立法思路、立法过程和主要制度安排。

    据介绍,《快递暂行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是邮政业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取得的重要立法成果,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邮政业推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实践,给行业改革发展带来了历史性机遇,是我国第一部专门针对快递业的法规,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条例》共8章48条,对经营、使用、监督管理快递业务作出了规范与保障,完善了快递服务规则,理顺了法律关系,为推动快递行业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安排,为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提供了重要法治保障,对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行业发展水平、保障人民用邮权益等方面发挥基础性、关键性的作用。(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