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5-25 16:12: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

    5月25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会议对市委办公厅、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与市人大常委会出台的《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进行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网易新闻、山西新闻网、山西法制报、检察周刊、晋城市广播电视台、太行日报、晋城在线等多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意见》与《决定》的出台,旨在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依法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形成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86件,办理公益诉讼案件52件。通过办理案件,共督促收回欠缴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9000余万元,督促有关行政机关因受让方不履行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的相关义务依法解除合同2份,涉及国有土地29.44亩,督促修复被损毁的林地17亩,挽回被非法开采的矿产资源总案值600余万元,督促收缴行政处罚罚款51万元。(撰稿:冯慧媛)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