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谁执法谁普法”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8-05-11 12:07: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召开“谁执法谁普法”新闻发布会

    5月11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石云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斌权,市司法局局长、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宋书平分别对《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回答记者提问。

    《实施意见》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大全面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的部署要求,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的指导原则,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大普法工作格局。各级各部门要把普法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纳入工作总体布局,与其他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在立法、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全体公民宪法意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积极推进国家机关法治实践活动,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法治保障。(撰稿:张培)


责任编辑: 窦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