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腊英两上党代会

发布时间: 2017-10-17 09:55:48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山西日报 10月17日)

    “我是一名农民,组织上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感到非常荣幸。”毕腊英十八大、十九大两次当选全国党代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起自己再度来北京参加党代会,激情澎湃地说:“我一定不辜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信任和重托,认真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把老百姓的期盼和愿望反映到大会上,把党中央的最新声音传递给乡亲们。”
  
    10月15日中午到京后,毕腊英立即忙碌了起来。她利用大会开幕前的时间,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八届七中全会精神,为审议和讨论好大会文件做准备。
   
    毕腊英是高平市寺庄镇伯方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 30多年来省吃俭用,靠磨粉养猪挣来的钱捐资助学,从1986年到现在,累计捐资4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和奖励三好学生近1000名,奖励优秀教师850多名。自担任十八大党代表以来,她积极开展调研,密切联系党员群众,带头学习十八大精神,先后到基层单位、机关院校宣传十八大精神100余场次。毕腊英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很多农民住上了小洋楼,开上了小轿车,吃喝穿戴不比城里差,他们内心的喜悦千言万语也说不完、道不尽。”
   
    “能够参加党的十九大,我内心非常激动。”毕腊英表示,“当选为党代表参加十九大,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使命和责任。”今年下半年,为了支持环保整改,她主动关掉了自家的养猪场,卖完了正在育肥的生猪。毕腊英说:“这段时间,我在村里筹建了‘道德建设书屋’,自己担任志愿者,通过这个阵地,宣传党的政策,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优良家风民风。”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