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援疆:上党八音会落地芳草湖

发布时间: 2017-08-07 08:14: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文化援疆:上党八音会落地芳草湖

    新疆兵团六师芳草湖农场是晋城市新一轮对口援建单位。两年多来,我市在干部人才援疆、医疗卫生援疆、教育援疆、文化援疆、民生援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文化援疆方面,去年在农场拍摄的微电影《依依芳草情》、MTV《亮剑之师》、形象展示片《美丽芳草湖》受到了农场广大干部职工的称赞,《依依芳草情》代表六师参加兵团“丝绸之路”微电影大赛荣获二等奖。

    2017年以来,结合农场群众文化生活的需求,晋城市总工会援助20万元作为文化惠民工程资金,为农场购置了上党八音会的全套乐器。为了抓好队伍建设,还特聘了专业老师赴农场传经送宝。老师们克服了时差、气候不适等生活困难,针对部分学员零基础、连乐器都没见过的实际,精心制定教学方案,采取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个性化方式进行培训,学员们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实干、特别能付出”的精神,通过见缝插针式刻苦训练,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上党八音会传承到新疆,植根到芳草湖。

    此次文化援疆,为芳草湖培训了一批“上党八音会”非遗项目的传承文艺骨干,为新疆工作总目标提供了有力的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提升了兵团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丰富了团场各族人民群众对民间文化的需求,实现了晋疆两地文化交流交往交融,为兵团文化建设注入了新鲜活力。 ( 撰稿:田飞 郭向奎 )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