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人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山西推荐对象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 2017-06-26 09:48:3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晋煤集团成庄矿 张晨光

阳城县凤城镇关村村民栗红莲


    日前,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山西省推荐对象名单公示,我市栗红连、张晨光入选。

    其中,阳城县凤城镇关村村民栗红莲入选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推荐对象,晋煤集团成庄矿机电队张晨光入选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推荐对象。

    据了解,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分为“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类。每类表彰10名左右,5类共表彰50-60名。未当选全国道德模范的正式候选人授予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附:张晨光和栗红莲事迹简介

    张晨光,晋煤集团成庄矿运行工区电工。20年来,他刻苦钻研,默默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非凡的业绩。2011年,晋煤集团以张晨光名字命名的首个大师工作室——晨光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多年来,张晨光和他的“晨光工作室”积极致力于矿井电气自动化升级改造、机电设备更新以及矿井机电系统优化设计,共完成各类技术创新30余项,为成庄矿创新效益共1.44亿元,他也因此被称为“亿元机电工”。张晨光先后被评为山西省劳动模范、煤炭行业技能大师。

    栗红莲,阳城县凤城镇关村村民。20余年来,她免费为70岁以上的老人理发,共计6万人次,行程6万多公里,走遍了阳城的山山水水,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为“乡村美人”。 2014年,栗红莲被授予“晋城好人——善行义举好人”,2015年3月,入选“中国助人为乐好人榜”。同年6月,入选中国文明网等五网联盟专栏《好人365》封面人物。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