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十一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15 16:27:5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全市第十一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

17名同志获“晋城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6月15日上午,全市第十一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召开。会议决定授予等17名同志“晋城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颁发奖章,并发放奖金。

    市委书记张九萍作出重要批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云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斌权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深入落实政法综治和平安建设各项措施,不断引深平安晋城、法治晋城建设,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加快转型跨越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三年多来,我市涌现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坚持正义、不畏邪恶、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分子作斗争,在群众危难时舍身相救,用鲜血和生命维护了正常的社会秩序,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为了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的精神,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见义勇为活动,巩固我市五次蝉联“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度荣获全国政法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公众安全度和执法满意度取得了五连冠的成果,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程,市综治委、市见义勇为协会决定授予等17名同志“晋城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张九萍强调,这些年来,我市被评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次荣获“长安杯”,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五年获得全省第一,这都是全社会共同努力特别是涌现出的见义勇为行为努力的结果。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工作思路和要求,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部署,在全社会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让培树正气蔚然成风、让正义之举不断涌现,为建设平安晋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石云峰要求,要坚持把见义勇为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来抓,组织开展好对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表彰活动,大力宣传见义勇为精神和事迹,努力营造扶正祛邪、惩恶扬善的社会氛围;要切实落实好中央七部门关于见义勇为权益保护的文件精神,切实拿出具体的工作举措,严厉打击报复侵害见义勇为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健全完善见义勇为保障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全社会参与见义勇为的积极性;要认真贯彻落实“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切实加强人防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工作,紧密联系综治工作实际,发挥见义勇为在平安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形成做好见义勇为工作的强大合力,把见义勇为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临危不惧、同邪恶作斗争的献身精神;学习他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学习他们心系他人、见义勇为的优秀道德情操。通过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在全市进一步营造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为我市深入推进“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的顺利实施履职尽责,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