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2017年“3.15” 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17-03-14 11:07:44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我市举办2017年“3.15” 新闻发布会

    3月14日,我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晋城大酒店召开2017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的消费维权主题是“网络诚信 消费无忧”。

    发布会上,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通报了2016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2017年消费提示,全面分析了我市2016年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数据,并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提问。

    会议指出,2016年晋城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12315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4237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35.3%,其中咨询2588件,同比增加60%;投诉1464件,同比下降12.2%,办结1428件,办结率98%;举报185件,同比下降7%,办结178件,办结率96.22%。涉及争议金额535.91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86.04万元。2016年消费投诉十大热点是异地购物维权争议大、微信朋友圈购物维权尴尬、家居建材类问题是维权难点、服装鞋帽类仍是投诉焦点、手机质量投诉持续升温、家用汽车投诉量大幅攀升、摄影及扩印服务成投诉新热点、预付卡消费纠纷成社会顽癣、快递服务维权纠纷不断、体验式销售侵权证据难收集。

    晋城市工商行政管理局2017年消费提示,一是家居建材装修服务侵权行为,面对商家口头承诺,要以书面形式明确;分清“定金”和“订金”概念,权益不受损;选择有资质的正规家装公司;警惕实物和样本不符,注意保留证据。二是互联网上存在假冒维修服务,谨防山寨维修服务侵权,要选择正规维修点,查看维修人员是否正规,索取并保留维修记录及消费凭证。三是要远离非法集资,抵制传销诱惑。四是社区(乡村)“游击”式营销产品质量难保障,提示消费者不要购买流动性强的营销方式的任何产品,谨防因小失大,上当受骗。(撰稿:徐晓慧)


责任编辑: 畅王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