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 2016-07-01 10:39:2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到2020年,建成指标先进的节能标准体系,主要高耗能行业实现能耗限额标准全覆盖,80%以上能耗限额、能效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形成节能标准有效实施与监督的工作体系,产业政策与节能标准的结合更加紧密,节能标准对节能减排和产业结构升级的支撑作用更加显著;建立起政府引导、市场驱动、社会参与的节能标准化共治格局。”近日,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强节能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进一步推进节能标准化工作。

《意见》提出,要创新工作机制,建立节能标准化联合推进机制、建立健全全市节能指标监测工作机制、加强节能标准化服务。要完善节能标准体系,严格执行国家、省制定的节能标准、加强重点领域节能标准执行和制(修)订工作、开展节能标准化示范试点工作。

《意见》对标准的实施、组织做出了明确要求,并给出了时间表和任务图。《意见》要求,要强化标准实施,严格执行强制性节能标准,推动实施推荐性节能标准,加强标准实施的监督。《意见》明确了时间表和任务图,到2016年,召开节能标准化工作联席会议,明确各部门主要任务和职责,确定节能标准化工作实施方案,完善配套政策措施,制定节能标准体系建设方案和节能标准制(修)订工作规划。2016—2019年,加快节能标准制(修)订工作,不断完善节能标准体系,推动标准实施和对标准实施情况进行评价,实施节能标准化示范工程。到2020年,对节能标准化工作进行总结,提出节能标准化工作改进措施,不断提高全省节能标准化工作的层次和水平。

此外,《意见》还从加大节能标准化科技支持力度、加强节能标准化人才培养、加大节能标准化财政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保障措施。(撰稿:窦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