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建设获批

发布时间: 2016-06-01 09:25:3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日前,国家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关于新建太原至焦作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据测算,工程完工后,晋城至太原或郑州仅需1小时左右。

  太焦高铁线路自太原南站引出,经我省晋中市、榆社县、武乡县、襄垣县、长治市、高平市、晋城市,河南省博爱县,接轨于郑焦城际铁路焦作站,全长362公里,其中我市境内线路长度约76公里。全线设太原南站、新鸣李、晋中、太谷东、榆社西、武乡西、襄垣东、长治东、长治县、高平东、晋城东、博爱、焦作13个车站。项目总投资431.3亿元,建设工期4.5年,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设计运输能力为4000万人/年。5月25日省政府召开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开工仪式协调会议,确定太原至焦作城际铁路神农隧道6月先期开工。

  工程完工后,晋城至太原将由现在的7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晋城至郑州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这意味着晋城将可以同时融入郑州、太原两个大城市的1小时生活圈。届时,晋城市民早上坐高铁到太原或郑州,办完事后,中午就可以回到晋城。即使到更远的北京,也能实现当天来回。(撰稿:张毅)


责任编辑: 冯慧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