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联通、腾讯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5-12-16 17:04:3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府与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互联网+”合作协议

    12月16日上午,市政府与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分别签署了“互联网+”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标志着三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谋发展的新阶段,是推进我市信息化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

    市长刘润民、中国联通山西省分公司总经理苏宝合、腾讯公司市场业务部总经理孙超分别代表各方签约并讲话。

    2015年8月29日,山西省政府与中国联通成功签署了《“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信息强政、信息惠民、信息兴业等领域开始了全面深入合作。为贯彻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十三五规划建议》,切实把“宽带中国”及“互联网+”发展战略落实到位,扩大信息消费,拉动有效需求,优化产业结构,保障改善民生,市政府与山西联通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互联网+”、“宽带中国”以及“智慧城市”等一系列发展战略为契机,充分发挥山西联通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推进双方战略合作关系,促进晋城经济全面转型发展。

    为全面落实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信息化与各行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新的产业增长点,增强新的经济发展动力,市政府与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在营造互联网产业发展环境、打造互联网产业集群,推进“互联网+”,促进我市产业优化升级及经济转型、信息化管理水平提升及群众便利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

    刘润民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与晋城开展“互联网+”战略合作、共同建设智慧城市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签约是加强高层次战略合作、携手加快信息化建设、共促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对于我市进一步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提高社会建设管理服务水平、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晋城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试点城市,在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方面也积累了很多思考与成果,与“互联网+”的内核不谋而合,晋城市将借助“互联网+”的顺风车,通过与两大公司合作的契机,让市民全面感受到“互联网+”时代的智慧服务,加大构建具有晋城特色的互联网生态环境,大力推动智慧城市试点工作。同时,希望腾讯公司发挥所长,运用移动互联、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助推政府优化城市管理方式和公共服务模式,为新常态下晋城转型发展作贡献;中国联通山西分公司能加大资金、技术、人力等方面投入力度,把晋城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典型案例。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山西联通在晋城的发展,以良好的环境和服务,推进战略合作实施,不断加快我市信息化建设步伐。

    苏宝合在讲话中指出,山西联通与晋城市人民政府的合作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更加广阔的领域,山西联通将继续秉承“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原则,基于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不断加大投入力度,在基础网络建设、人才技术保障上将继续给予重点发展和优先支持,尤其是强化“宽带晋城”、“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加强“信息消费”民生领域合作和“互联网+”产业合作,为晋城工业信息化发展和转型做好支撑保障。

    孙超在讲话中指出,晋城市人民政府与腾讯携手打造的“智慧晋城”是山西省以城市为单位的“互联网+”模版,本次合作将为晋城市创新发展和创造公平市场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有效推动晋城市政府与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让全市人民享受到互联网促进融合带来的便利、变化,并为下一步政府的转型升级树立可参考借鉴的标杆典范。(撰稿:程立胜)


责任编辑: 姜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