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出台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 2015-11-12 09:49: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及时、有效地预防、控制和扑灭突发动物疫情,最大程度地减轻突发动物疫情对畜牧业及公众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近日,《晋城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正式出台。

    据突发动物疫情的性质、危害程度、涉及范围,将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划分为特别重大、重大、较大和一般四级,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和蓝色表示特别严重、严重、较重和一般四个预警级别。发生突发动物疫情时,事发地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按照分级响应的原则作出I、 II、 III级应急响应,并在应急结束后及时组织专家对突发动物疫情应急措施终止的评估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疫情发生后,相关单位和人员要及时提供疫情报告,内容包括疫情发生的时间、地点、发病的动物种类的品种、动物来源、临床症状、发病数量、死亡数量、是否有人员感染、已采取的控制措施、疫情报告的单位和个人、联系方式等。

    本预案适用于晋城市范围内突然发生,造成或者可能造成畜牧业生产严重损失和社会公众健康严重损害的动物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撰稿:窦吟)

    附:《晋城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预案》


责任编辑: 姜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