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雁红在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 2015-07-24 17:12:59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7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李雁红率省政协专题调研组莅临我市,就我市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兴产业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张九萍,市政协主席师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国荣,市政协副主席郭一峰、郭跃峰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调研中,调研组先后深入泽地萃绿农开发有限公司、山西景柏服饰有限公司、彤康食品有限公司、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等企业, 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及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兴产业情况汇报。市开发区、经信委、发改委、财政局、科技局、中小企业局、商务粮食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市中小微企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围绕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兴产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雁红对晋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新兴产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李雁红指出,晋城市中小微企业发展基础性好,调产的步子早,对发展新兴产业有意识、有办法,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晋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晋城市下一步要继续思想解放,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优化发展环境,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不断推进新兴产业稳步发展。

    李雁红强调,中小微企业在增加就业、促进经济增长、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当前,面对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晋城市要继续按照既定发展路子和方向,保持清醒头脑,提振信心,抓好落实和创新,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中小微企业更好的发展。晋城中小微企业要借助自身传统优势,继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驱动,走出思维定势,积极发挥自身机制和体制的优势,努力探索发展过程中的新办法,加快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高产品质量,打造产业品牌,确保科学健康发展,不断推进新兴产业做大做强。

    李雁红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到煤炭基础能源地位难以动摇,继续研发煤化工产品,延长煤矿产业链条,推进煤炭产业转型升级,加强煤炭行业的人才和技术的培养力度,积极研发新能源、新材料;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认真落实各项扶持政策,结合本地产业实际,加强宏观调控和政策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人才等发展瓶颈,不断优化发展环境,加快经济转型发展,为推进中小微企业新兴产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