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总专家组就太焦高铁晋城段进行现场踏勘

发布时间: 2015-07-21 12:09:02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铁总专家组就太焦高铁晋城段进行现场踏勘

    7月20日下午,由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工俞袓法、李巍带队的专家组莅临我市,就太焦客运专线我市境内沿线走向和场站选址情况进行了现场实地踏勘。

    太焦客运专线太焦客运专线是连接山西、河南两省和太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经济纽带,也是山西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通道。专线全长334公里,总投资455亿元。其中我市境内线路长度约76公里。根据初步确定的方案,太焦客运专线在我市的线路走向为:从长治东经长治县进入高平市,于高平市河西镇官庄村西侧设高平东站。出站后向南跨越二广高速进入泽州县到晋城市区,于金村新区水东村东侧设晋城东站。目前,铁路设计部门对太焦客运专线晋城段的线路初测工作已全部完成,并形成了项目可研。

    专家组成员深入水东村拟定站址,实地了解了太焦客运专线在我市境内最新线路走向、站址设置方案以及我市的经济、地理、地质、气候等客观条件和环境等情况。据悉,此次踏勘后,专家组将在省城太原举行评审会,对项目可研进行评审。(撰稿:赵立强)


责任编辑: 姜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