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焦高铁晋城段线路初测工作已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6-04 19:11:01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近日,铁路设计部门对太焦客运专线晋城段的线路初测工作已基本完成,我市境内的线路走向与站址已初步确定。

    太焦客运专线是连接山西、河南两省和太原城市群、中原经济区的重要经济纽带,也是山西通往东南沿海地区最便捷的通道。专线全长320公里,总投资446亿元,设计行车速度为250公里/小时,技术标准采用CRH系列动车组双线电力牵引。其中我市境内线路长度约76公里。根据初步确定的方案,太焦客运专线在我市的线路走向为:从长治东经长治县进入高平市,于高平市河西镇官庄村西侧设高平东站。出站后向南跨越二广高速进入泽州县到晋城市区,于金村新区水东村东侧设晋城东站。

    规划设计中的晋城东站占地约300余亩,站房长2.8公里,宽平均100米。距市区10公里左右,与正在规划建设的太岳街相连并紧临长晋高速、晋焦高速和207国道。项目建成后,晋城至太原的时间可缩短为1个多小时,晋城至郑州可缩短至1小时以内。

    项目自筹备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于2014年4月正式成立高铁筹建领导组和筹建处。市委书记张九萍和市长刘润民多次带队赴铁路总公司、河南省发改委、焦作市政府、郑州铁路局及省发改委进行沟通、协调和对接,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省政府确定新建太焦客运专线项目后,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配合铁三院,为科学确定晋城市境内线路走向和站址设置,做了大量前期调研、资料收集和协调服务工作。去年12月,市委还组织四大班子专题讨论研究我市境内线路走向及站址设置方案并提出建议,书面上报省发改委和铁三院。随后,铁三院专业测量队在我市进行了线路初测,对线路走向、站址等进行了确定。(供稿:市发改委)


责任编辑: 姜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