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让我们一起读书吧

发布时间: 2015-04-23 16:28:4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4月23日是第20个“世界读书日”。该节日设立的主旨就是希望人们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并鼓励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在人们生活节奏加快的今天,读书形式也呈现多元化,手机、电脑等为阅读提供了更便捷的途径,但不论何种形式,阅读习惯都是应该保持的。

    借着“世界读书日”之际,不少书店和图书馆都纷纷推出了“全民阅读”等相关活动,向社会大众传播读书的好处,努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

晋城市图书馆管理员 任梅梅

    任梅梅说,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我们希望能通过发放“读书日”的宣传资料,吸引更多的市民到图书馆看书,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上午9时许,在我市的图书馆内,已经有很多市民迫不及待地在这里尽情地浏览。

晋城市图书馆报刊阅览室工作人员 王玕泽

    王玕泽说,每天过来看书的市民挺多的,周一至周五座位一般都可以占到一半以上,周六和周日会达到满座。

市民 翟先生

    翟先生说,我经常来图书馆看书,平时比较喜欢看一些有关于时政、经济等方面的书籍,图书馆为我们读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读书环境,我非常喜欢来这里阅读。

市民 陕女士

    陕女士说,图书馆的环境非常好,办卡也很方便,因为过几天要参加一个考试,所以来这里查阅一下关于考试方面的资料。平时闲暇时间我也会经常约朋友过来看书,丰富一下业余生活。

    读书是人类最古老的习惯之一。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读书对人生的影响也是巨大的,一个人的精神启蒙、理想生成、创造能力都始于阅读。读书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可以改变人生的厚度;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让我们相约从现在开始,静下心来一起读书吧!(撰稿:常雪妍 李伟)




责任编辑: 赵立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