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同和荣膺“2013年度三农人物”

发布时间: 2014-01-20 17:07:1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视频来源:央视网)

   

秦同和在颁奖仪式上领奖(资料图片)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杯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共有13位优秀候选人荣膺年度三农人物。来自陵川县的退休老教师秦同和荣膺“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称号,是华北地区唯一一位。

    “CCTV2013年度三农人物”推介活动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CCTV-7农业节目《聚焦三农》栏目承办,以“寻找”为主线,历经“征集、寻找、推介、展播、当选颁奖”几大阶段,在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南、华东六大片区“寻找身边的三农人物”,以期在一份感动、一份真挚、一份温暖的感召下,还原一段最真实的三农故事。

    在当天的颁奖典礼上,产生了年度三农人物、奉献奖、公益奖、创新奖共13座三农人物奖杯。来自陵川的退休老教师、太行山上老园丁秦同和,获得“年度三农人物公益奖”。

    秦同和一生热心于公益事业。在职时,曾资助10余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退休后上山垦荒植树,种药材仍心系教育,走出了一条“造血式”扶贫助学新路子,把自己辛苦经营的1000亩药材林无偿地分给了52户上学困难的贫困生家庭,用于供孩子上学,并启动实施了“5000株连翘扶贫助学工程”。秦同和还积极开展精神文明教育,2004年,他自掏腰包5万元,在老家创办了“三室三校”(即老年活动室、青少年图书室、医疗室、家长学校、法制学校、科技学校),重点对青少年进行道德品质教育。此外,他还连续多年自费为30多所中小学赠订《中国火炬》、《关心下一代》等刊物100多份;自筹资金3万余元,精心制作了300块《祖国在我心中》、《共和国“双百”先进人物》、《中国共产党党史教育》和《雷锋精神》等系列图片版面进行巡回展出,扩大其宣传教育的范围与影响。秦同和还自费20万余元,在陵川县城开办了一个“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作为固定的青少年德育教育场所。

    2008年,秦同和被省关工委、省文明办授予“全省关心下一代先进个人”; 2009年,被省委、省政府授予“老有所为先进个人”;2011年,荣登6月份的“中国好人榜”;2012年,又被评为“感动山西十大人物”;2013年10月,入围2013年三农人物候选人,现正式荣膺2013年度三农人物。


责任编辑: 姜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