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资本经营 推进企业上市

发布时间: 2012-11-12 09:56:2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建立和完善以市场为主导的发展机制,实现我市转型跨越发展和深化资源型城市转型综改试验先行区建设的科学选择和重大举措,近日,结合晋城实际,市政府出台了《晋城市创新资本经营推进企业上市的实施方案》,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支持和奖励,全面构建企业、技术、资本和金融为一体的融合型经济发展模式,尽快使我市的企业上市工作形成优选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上报一批、上市一批的发展格局。

    创新资本经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围绕“政府服务、市场主导、政策引导、企业为主”的基本原则,科学制订企业上市规划,建立和完善推进企业上市的政策性措施,做到推进企业上市与提升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增强企业自我发展后劲相结合;做到推进企业上市与培育健康活跃的产权市场、投融资市场和资本市场要素相结合;做到推进企业上市与催生战略性新型产业、壮大非资源型经济总量和优化经济结构相结合。

    对于新上市企业,“十二五”期间优选上市后备资源企业突破30户,重点培育企业突破20户,向证监机构上报上市材料的企业突破10户,新挂牌上市企业争取达到5户;2012年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20户,重点培育5—10户,向证监机构上报上市材料企业2户。对于上市公司融资,“十二五”期间上市公司融资(首发新股融资和增发新股、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公司债券等再融资)力争200亿元,2012年上市公司(兰花科创)再融资20亿元。对于发行企业债,“十二五”期间力争实现150亿元。

    在上市后备企业培育阶段,对上市后备企业在规范重组过程中,涉及资产变更、过户产生的营业税、城建税、契税、增值税、教育事业附加等税费,实行先征收后由市、县两级财政给予补助,对后备企业上市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优先核准或备案,所需建设用地、环境容量、能源供应等要素优先保障。在企业挂牌上市(境内境外)后,对上市企业的有功人员和企业法定代表人给予一定奖励,并鼓励上市企业再融资,上市企业再融资、再投资的新建、扩建生产经营性项目,优先核准和备案。

    市政府还专门成立企业上市工作领导组,组长由市长担任,常务副组长由常务副市长担任,副组长由相关副市长担任。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金融办。各级各部门要大胆解放思想,建立一企一策、一企一议的为上市后备企业提供高效率、高质量的绿色通道服务机制,只想怎么办、不说不能办。同时,要充分发挥各媒体和各种宣传工具的作用,通过有效的、大力度的宣传,使全市上上下下形成有利于推动资本市场发育和企业上市的氛围。(撰稿:韩艳帅)


责任编辑: 姜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