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 2012-10-18 18:58:55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邬敬文主持会议

    10月18日,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信访工作要求,并对下一步即将开展全省人大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雅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邬敬文,省人大信访局局长王联英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邬敬文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张九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福贵出席会议。

    会上,张九萍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致欢迎辞,她说,近年来,晋城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的争争当全省转型跨越的排头兵,全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领先,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数全省第一,发展水平仅次于省城太原,名列第二位,2011年,全市综合实力在全国251个地级市中排在25位,成为山西唯一一个进入50强的城市。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晋城市也高度重视人大及其人大工作的信访工作,认真贯彻国家信访条例和山西信访条例,把信访工作同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相结合,同保障和改善民生相结合,同改进干部作风相结合,积极开展信访结案大会战,信访工作面对面点评等工作,提高了信访结案办结率,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确保了大局的和谐稳定。

    张九萍表示,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前夕,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既是对晋城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又是对晋城工作的鼓舞和鞭策,更是对我市信访工作的推动和促进,我们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虚心学习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创造更好的条件,同时也希望各位与会代表借此机会,在晋城多走走多看看,为晋城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王雅安指出,今年是我省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十分重要,各级人大信访机构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的信访工作形势的严峻性,认真落实信访条例,加快人大信访机构建设,继续巩固当前的信访工作成果;要完善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机制,进一步理顺人大纵向横向办理信访工作的程序,体现分别受理、统一交办、你交我办、我督你办、定期反馈、综合分析的有序规则。

    王雅安要求,要充分运用常委会监督职权,加大督办力度,把信访贯穿于人大各项工作之中,发挥人大代表主体监督作用,协同办理信访,促进问题的解决;信访部门要不断强化综合分析的能力,为领导决策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帮助有关部门改进工作,使得政策和决策制定的更加科学合理,从源头上预防侵害群众利益现象的发生。同时,还要继续加大信访干部队伍建设,为我省促进转型跨越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建宏、李国继出席会议。(撰稿:芦嘉)

全省人大信访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责任编辑: 姜毅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