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雁红在政协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 2008-02-01 09:06:53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在政协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上的讲话

李  雁  红

(2008年1月31日)

同志们:

  盛世佳节民方泰,新年春色逐风来!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今天,政协各界人士在这里欢聚一堂,互致新年问候,畅叙工作友情,共话晋城发展,我感到非常高兴。借此机会,我首先代表中共晋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今天在座的各位同志、各位朋友和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关心、支持晋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市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以及社会各级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密结合晋城实际,狠抓结构调整,不断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致力关注民生,努力促进和谐,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逐年上台阶,成为建市以来发展最好最快、群众得实惠最多的时期之一。特别是2007年,在面临“3·18”矿难等多重考验面前,我们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动力,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党的建设继续呈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纯收入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累计达到320天,继续保持全省领先水平;森林覆盖率、荒山绿化率、城市绿化覆盖、绿地率和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均有大幅度增长,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其他各项事业建设也都在过去的基础上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效,在过去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诸多荣誉的基础上,又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和中国吸引外商投资最佳城市荣誉称号。放眼今日晋城,春潮涌动,生机勃发;干群精神振奋,意气风发;全市政通人和,祥和安康。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大好局面的开创值得珍惜。这是全市上下精诚团结、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凝聚着政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在座各位的心血和付出。我再次代表市四大班子领导,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并将迎来改革开放30周年和北京奥运会的召开,可谓大事之年任务重。面对科学发展的新要求,人民群众的新期待,竞相争先的新格局,如何抢抓机遇求突破,继往开来谱新篇,需要全市上下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也需要各级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大力支持。衷心希望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界人士能够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在今后发展的进程中,进一步发扬好传统,总结新经验,增创新优势,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营造政治氛围,畅通联系渠道,搭建合作平台,努力为全市的科学发展,谏诤言、献良策、当高参;为推进和谐晋城建设,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释疑解惑;为扩大对外交流、提升晋城整体形象,沟通感情、增进友谊、争取人心、凝聚力量,为把晋城建设成为经济发达、人民富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同志们、朋友们,又是一年春好处,无限风光在今朝!跨入充满希望的2008年,机遇在前,宏图在胸,重任在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两会”精神为动力,同心同德,奋发图强,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开创晋城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同时,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路燕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