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分别会见韩国离任驻华大使张夏成、印度新任驻华大使罗国栋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38:24 信息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 6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分别会见即将离任回国的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印度新任驻华大使罗国栋。

在会见张夏成时,王毅感谢张夏成在任期间为深化中韩关系作出重要贡献。王毅说,中国将继续把韩国置于中国周边外交的重要位置。希望韩国新政府也能继续坚持对华友好政策。双方应以建交3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张夏成表示,相信中国将保持强劲发展势头,韩中友好和务实合作也将会得到进一步深化。

在会见印度新任驻华大使罗国栋时,王毅表示,双方要相向而行,推动中印关系保持回暖势头,早日重回稳定健康发展轨道。一是坚持两国领导人的重要战略共识;二是坚持将边界问题放在双边关系适当位置,通过对话协商寻求解决;三是坚持为两国关系持续注入正能量,发挥好人文交流的传统优势,不断扩大互利合作;四是坚持拓展多边合作,共同应对纷繁复杂世界,为人类开创更美好未来。

罗国栋表示,印度愿同中方一道,加强沟通、妥处分歧、增进互信,推进双边合作更好向前发展。


责任编辑: 李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