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

(第428号)

发布时间: 2022-01-05 08:46:31 信息来源: 健康晋城官微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截至2022年1月3日12时,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共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禹州市火龙镇刘沟村、夏都街道华庄社区、夏都街道欧亚陶瓷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1月3日,郑州市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就做好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来(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格第一落点管控

1、各公路交通卡口防疫检查点,立即对12月19日以来有许昌市旅居史、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的非本市户籍来(返)晋人员,一律劝返。对本市户籍来(返)晋人员,要进一步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一律劝返;能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签订承诺书,点对点抵达目的地,通知属地防控办,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2、各交通场站防疫检查点,立即对12月19日以来有许昌市旅居史、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人员,要进一步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人员,要在第一落点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签订承诺书,点对点抵达目的地,通知属地防控办,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二、严格落实管控措施

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重点人员管控措施,凡12月19日以来有许昌市旅居史、12月20日以来有河南省郑州市旅居史来(返)晋人员,要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一)与病例活动区域和场所有交集的来(返)晋人员。要严格实施“14+3”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其接触者进行“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二)中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对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严格实施“14+3”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三)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对其他低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实施“7+2”居家隔离医学观察。

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以上防控措施,根据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其他地区隔离管控措施不变。


晋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月4日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