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推出“雨露工程” ——“行走的文博课堂”开始了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55:26 信息来源: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了用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孩子们的心灵,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推出了“雨露工程”。“雨露工程”分为研学教育和文博课堂两部分。其中“行走的文博课堂”教育项目始于2006年,是利用博物馆资源与教科书相结合,将知识性、趣味性、欣赏性、互动性融为一体的社会教育模式,该教育活动的实施让孩子们在“第二课堂”能够享受到更加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2006年开始,“行走的文博课堂”陆续走进了东关小学、凤台小学、实验小学、星河学校、铺头中学、凤城小学等全市几十所中小学,将晋城悠久的历史文化,精美的古建、瑰丽的古堡带到了每一个孩子身边,让他们既学到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

2021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保护研究中心将新开发的课程重新整合,以本土文化为主推出了《你所不了解的长平之战》《走进大阳古镇》《古法冶铁》《精美的斗拱》《沁河古堡——明清北方最大的古堡群》《文明的曙光——走进晋城古人类遗址》等优秀课程,将惠及更多的青少年,使我市青少年从小就具备熟知军事、建筑、文化等知识素养!欢迎全市中小学来电预约!

联系人:郭老师   18335684059

靳老师   13935603242(微信同号)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