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发布时间: 2020-04-28 14:51:00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2020年4月28日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26日至28日在晋城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中共晋城市委书记张志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震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晋城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政协第七届晋城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心系发展、履职为民的使命和情怀,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及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五个三”战略部署,“两只翅膀腾飞、三足鼎立支撑、城市两翼发展”的高质量转型发展格局正在形成,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城乡统筹发展、民生社会事业、民主政治建设等取得重大进展,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大局已定、布局已成、气势已起。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书写了政协篇章。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把服务“五个三”战略部署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着力打造加强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拓展畅通广泛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不断强化政协履职实践的重要保障,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彰显人民政协的时代作为。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晋城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常晓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