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颁布

发布时间: 2021-02-19 10:01:36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新修订的《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日前颁布施行。

《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政治建军方略,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聚焦聚力备战打仗,强固政治工作生命线地位作用,发扬优良传统,强化改革创新,对新时代军队政治工作的指导思想、时代主题、基本任务和原则、主要内容,党对军队政治工作的领导,政治工作部门、纪委监委工作机构、党委政法委员会主要工作,政治干部的主要职责和素质要求,军队政治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等作了全面规定。

《条例》是新时代军队政治工作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政治建军的重要依据,是推进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条例》的颁布施行,必将加强党对军队政治工作的领导、推动新时代政治建军方略全面落实,推动军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我军始终成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确保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