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 2020-01-25 12:25:00 信息来源: 人民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人民网 01月25日

  时间新故相推,实干接续发力。奋斗的人们最幸福,奋进的国家正青春。

  “过去的一年,我们栉风沐雨、朝乾夕惕,坚定不移沿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阔步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春节团拜会上,赞扬“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我们力量的源泉”,强调“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鼓励大家继续团结一心、艰苦奋斗,风雨无阻向前进,激扬起同心逐梦、矢志复兴的磅礴力量。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刚刚过去的一年,中国经济经受住全球增长乏力等“压力测试”,14亿人整体跨过人均GDP1万美元门槛,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109万人,关键就在奋斗实干。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有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文化基因,有着“天等不等天,苦干不苦熬”的民族气质,崇尚“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之实干精神。站在春节这个辞旧迎新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民族复兴的远大征程必会所向披靡、一往无前。

  火总向上腾,人要往前走。美好梦想无法自动实现,实干才能收获丰盈充实的人生,实干才能开创无限美好的生活。新长征路上,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责任。“天道酬勤,力耕不欺”。无论是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还是立足岗位尽职责、立足职业做贡献,所有人努力向前奔跑,积力之所举而无不胜。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太阳的光芒,每一份付出都照亮梦想的天空,亿万人民的创造伟力是实现中国梦的根本力量所在。历史选择了我们这一代人,荣光属于亿万个民族复兴的追梦人。

  执着于奋斗实干,我们才能“千磨万击还坚劲”,“乱云飞渡仍从容”。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无论顺境、逆境,都是历史的风景,都可以通过奋斗实干转化为进步的阶梯。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找到;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抓住。越是成功越奋发,越是艰险越向前,这就是中国面对未来的郑重宣示。

  奋斗实干是最好的领导方法,也是过硬的领导能力。发展最忌“守成”,改革最怕“抱残”,创新最忧“停滞”。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是无数优秀党员干部的共同品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实干就会成为立身之基、立德之本、立业之道,就会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实注脚。让制度优势更加充分地释放出来,让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强劲动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要靠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带领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从此雪消风自软,梅花合让柳条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新一年就能汇聚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奋进新时代、书写中华文明新的辉煌篇章,我们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伟业定能在实干担当中铸就。

  《人民日报》(2020年01月25日04版)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