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减下1764元!前三季度个税改革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9-10-30 17:20: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10月30日)

  新华社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申铖)国家税务总局3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减税降费统计核算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个人所得税改革新增减税4426亿元,累计人均减税1764元。

  “个人所得税的减少,直接增加了居民收入,提升了居民消费能力。”国家税务总局减税办常务副主任、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说。

  他表示,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税务部门在狠抓政策落实的同时,对政策实施效应进行了初步分析,结果显示,减税降费对稳定经济发展、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等方面的作用日益显现。

  除了个税改革显成效之外,税务部门调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45%的制造业纳税人将减税降费红利用于增加研发投入。税务部门监测的10万户重点税源企业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19.3%,增幅较2018年全年提高3.4个百分点。“研发投入快速增加,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蔡自力说。

  此外,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出口企业累计享受减税2742亿元,同时受出口退税率两次提高的利好,出口企业增加出口退(免)税409亿元,出口企业受益明显,经营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