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以来铁路公安帮助14960余名旅客找回物品总价值2820余万元

发布时间: 2019-02-22 15:19: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2月22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熊丰)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各地铁路民警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立足岗位,积极为旅客查找遗失遗忘物品,挽回经济损失。春运以来,各地铁路公安共帮助14960余名旅客找回遗失遗忘、被错拿的行李物品,总价值2820余万元。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针对售票窗口、安检查危处等旅客比较容易遗忘物品的区域,设置提示牌,组织民警加强巡查和宣传,及时提醒广大旅客清点行李物品。并加强各岗位值班制度,保证民警不漏岗、不空岗,确保接受旅客的报警求助后,快速反应,及时查找。

  北京、徐州、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密切与各车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完善共同找寻物品的机制。长沙、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在安检、售票等旅客流动性大的地方,利用“小喇叭”进行宣传。成都铁路公安处安排专人负责“成铁公安微警务”平台值守,将旅客求助信息及时推送给相关派出所和乘警支队。临汾铁路公安处太谷车站派出所将管内太谷、太谷西停靠的50余趟列车的列车长、乘警的电话,发到每一个值勤民警手中,方便快速联系。

  2月17日,67岁的李先生在北京西站将装有重要票据、多张银行卡及700余元现金的挎包遗失。北京铁路公安处民警立即调取监控,根据李先生的行走路线,在候车室的座椅上找到了挎包及所有物品。2月19日,值乘G1328次列车的贵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接到旅客电话报称,一个黑色女式皮背包遗忘在3号车厢一个座位上,内有8600余元现金、银行卡等物品。乘警迅速赶到车厢,将该背包找到。2月15日,旅客黄先生乘坐D6271次列车,错拿了别人的行李箱,而自己装有4万元现金的行李箱也不知去向。鹰潭铁路公安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根据相关信息,找到了另外一名旅客,让两个行李箱物归原主。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