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高峰各部门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发布时间: 2019-02-01 09:58: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2月1日)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电(记者叶昊鸣、齐中熙)随着春运进入出行高峰,各部门纷纷加强运力和服务保障,努力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31日春运进入节前出行高峰,铁路客流持续走高,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03万人次,同比增长5.2%。各地铁路部门加强乘降组织、优化乘车环境、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31日,全国铁路预计加开旅客列车950列。其中北京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东北、郑州、武汉、西安、川渝、山东等方向的列车69列;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上海、杭州、广州、深圳等方向的列车61列;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重庆、温州等方向的列车113列,并通过动车组重联使单趟列车运力成倍增长;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江浙沪、川渝等方向的列车40列。

  春运高峰,深圳供电局开展2019年春运及春节期间保供电工作,全力为市民出行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今年春运保供电点多面广,涉及到了101座变电站共186回重点保供电线路,约占深圳市变电站总数的42%。”深圳供电局安全监管部(应急指挥中心)应急协调科副科长莫宝律介绍。

  为进一步提高航空托运行李运输跟踪质量,东航日前率先在上海虹桥至武汉航线上投入射频识别(RFID)技术,成为国内首家应用该技术进行航班行李全流程跟踪的企业。通过这项技术能让行李运输数据的记录更加及时准确,从而形成面向旅客开放的“行李大数据”。旅客可以像查快递一样,只需在微信小程序“中国东方航空”中,扫描或输入自己的行李牌号码,就能实时了解托运行李是否已经被分拣、装机,还是已经到达。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