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军组织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

发布时间: 2018-08-27 09:33:00 信息来源: 新华网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新华网 08月26日)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记者梅常伟)全军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统一考试26日举行笔试。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42个地级以上城市的101个考场,14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公共科目和专业科目考试,平均报招比为15:1,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报招比达到754:1。 

  统计数据显示,考生中86%具有本科以上学历,16%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其中报考教学、科研、工程、医疗等主干专业岗位的,29%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5%毕业于国内重点高校或国外高校,35%为社会成熟人才,57%具有相应专业技术资格、职业资格,考生整体素质较高。师以下部队和艰苦边远地区招考岗位报名率达到82%,服务部队急需、聚焦备战打仗的人才引进导向更加鲜明。 

  这次公开招考是我军调整改革后的第一次,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专门下发通知对考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军统一组织考务培训,统一向各考场选派巡考员,专门安排纪检、政法部门工作人员督察重点考场。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周密筹划、精心组织,考场设置单位专门成立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抓,严格执行考试工作各项规定,严格按照考务流程和纪律要求组考,全面落实电子屏蔽、视频监控和安全检测等措施,积极协调当地公安等部门加强考场安保,全方位做好考生服务工作。考试全程组织规范、严谨有序、安全顺利。 

  2018年10月中旬前,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将通过军队人才网(http://www.81rc.mil.cn)提供全军统一考试成绩查询。 


责任编辑: 王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