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增减税超三千八百亿元

发布时间: 2018-03-31 08:53:07 信息来源: 晋城在线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据人民网--人民日报 03月31日)

  国家税务总局30日在京举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座谈会,邀请企业界代表共商税收改革发展大计、共谋税收助力企业发展良策,并由此拉开第二十七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序幕。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在会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税务部门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仅2017年全年新增减税就超过3800亿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和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的一系列减税降负措施,聚焦实体经济、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小微企业、公平待遇,如将17%和11%的增值税税率均下调1个百分点,预计这项改革能够实现的减税规模达2400亿元。

  据介绍,税收数据反映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不断巩固。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开局良好,1—2月,以高技术制造和装备制造为主的新动能工业销售增速为12.3%,高于去年12月4.7个百分点;新动能服务业销售增速为50.1%,高于去年12月22.7个百分点,反映企业动能转换态势良好。民营经济贡献度稳步提高,消费、投资、出口协同发展,经济活力、动力、潜力不断释放。这既是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也是广大企业奋力开拓、积极贡献的结果。

  座谈会上,中国电信、SOHO中国、海尔、科大讯飞、华坚国际、猪八戒网络、顺丰控股、美琳达再生能源、德勤中国、普华永道等企业负责人对税收改革、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提升征管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税务总局表示,将一条一条梳理,认真研究,尽快一一回复,并作为改进税收工作的着力点。(记者吴秋余)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31日 02 版)


责任编辑: 时东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