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县域二级公立综合医院现状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09:3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县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全市县域二级公立综合医院现状调研座谈会,了解我市县域二级公立综合医院发展情况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讨论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的办法和举措。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吴穷、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副秘书长李顺达、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达标医院”建设项目负责人盛惊州、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区域疾病标准化管理与建设分会学术秘书马欣应邀参加会议,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俊威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卫体局及各县(市、区)医疗集团主要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蒋明社主持。

会上,李顺达详细介绍了县域急性心脏病患者的全路径管理项目,吴穷对提升我市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各县(市、区)卫体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张俊威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各县(市、区)要充分认识到国家对县域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视和支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支持。统筹好县域医疗卫生资源,切实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满足群众的健康需求。二是要切实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推进医疗“硬实力”建设,打造县域医疗次中心,让群众就近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三是要推进分级诊疗。通过“向上”“向下”纵深推进县乡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让群众在基层获得更多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