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队员参加“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4-03-28 09:17:07 信息来源: 晋城市城市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3月26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组织执法队员参加由山西省司法厅主办的“行政执法大讲堂”线上培训活动。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各执法大队共181名执法人员参加了线上培训学习。

本次大讲堂的主题是“落实计划实施方案  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由山西大学教授、国家一级律师彭云业主讲。

彭云业针对国务院《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培训中,彭教授重点阐述了行政处罚立法思想、现阶段存在的超越或滥用职权、违反法规程序、适用法律法规规章错误等内容,并结合法制工作实践和社会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

参加培训后,市城市管理局广大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今后将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以质量和效能提升为目标,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城市管理执法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为切实改进和加强城市管理,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