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二季度节能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3-05-31 08:42:24 信息来源: 晋城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5月29日,市能源局组织召开二季度节能工作例会,会议由局三级调研员李红明主持,各县(市、区)能源局、重点用能企业参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各县(市、区)和重点用能企业2023年一季度能耗“双控”及煤炭消费完成情况,一季度,全市万元GDP能耗下降3.2%,超额完成省定目标,总结分析了当前市、县两级和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做好减煤工作和能耗“双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就《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改委2号令)进行了宣贯。各县(市、区)能源局分别汇报了一季度本地区节能工作情况,就下一步节能工作措施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就今年一季度全市能耗双控形势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要强化用能预算管理,实现能耗总量平稳有序。各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问题原因,挖掘节能潜力,强化二季度用能预算指标管理,将工作落到实处。要推进重点用能企业节能改造,促进能效提升。各企业要尽快落实企业年度节能技改计划,实行台账管理。各县(市、区)能源局要强化项目督促,提升行业能效水平。要强化基层节能队伍,夯实节能基础。继续执行企业专职(兼职)能耗管理员报备管理制度,用能企业按要求配足、配全能耗管理人员。要完善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提升数据上传质量。要按照全省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能耗在线系统建设。已建成的要做好系统完善升级,确保数据质量和系统上传稳定性;未建成能耗在线监测系统的企业,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数据准确传输。(宋瑶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