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清廉交易平台 优化招标投标环境

发布时间: 2023-05-29 08:39:28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三无”“三可”营商环境,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把各种清廉要素融入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工作中,推动晋城市公共资源交易行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全力构建清廉交易服务常态化,为全面建设清廉晋城贡献积极力量。

强化廉政风险教育,筑牢思想安全防线。进一步加强廉洁服务教育,强化廉政建设学习,学习优化营商环境的正面和负面典型案例,树立敬业精神和敬畏心态,将廉洁服务的思想基础打得更加牢固。将科室职责展现在办公室中,以明规亮纪的方式展现,提高了对各种诱惑的防范和抵御能力。

完善平台风险防控,确保阳光公开运行。根据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从交易服务标准、流程标准、岗位标准、以及岗位廉洁风险防范等方面,制定和完善了重要岗位的内控制度,实现了流程、信息、运行和监督的“全公开”,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的阳光化,有效避免了一些不规范行为。

突出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全程网办运行。持续加速推动信息化建设进程,使公共资源交易业务能够在网上进行并全程留痕,实现一屏统揽一切,避免人为干预。对开评标现场实行高清声像监控,实现了全程“看得见、听得着、管得了”,全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科学择优的公共资源交易环境。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将持续紧扣清廉建设主线,以监督护航“清廉交易”,持续优化招投标环境。(吕欣)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