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四小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26 11:41:24 信息来源: 城南四小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戏曲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让学生感受戏曲韵味,传承戏曲国粹,5月26日上午,城南四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戏曲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鸣凤剧团的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戏曲知识,重点介绍本土剧上党梆子的历史与发展,对戏剧的四大行当、唱腔、艺术表现手段等作详细的讲解。随后,剧团的两位演员分别给同学们带来了上党梆子《调寇》选段和上党二簧《打金枝》戏曲片段,获得了全场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四(2)班的两个同学进行了积极的学习与互动。同学们听得认真,看得入神,对戏曲艺术有了的了解。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感受戏曲艺术魅力的窗口,同时也在学生心中树立了民族文化自信,增强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为城南四小的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崔静)


责任编辑: 张舒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