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廉洁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 2023-03-30 08:52:16 信息来源: 晋城市财政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持续深入宣传全市财政系统清廉晋城建设工作,市财政局将廉洁文化建设与法治建设有机结合。

一是将廉洁宣传融入法治宣传,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风廉政法律法规纳入年度普法的重要内容中,通过法制宣传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廉政文化。

二是建立“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通过法制讲座、个人自学等形式,组织学习宪法和与财政有关的法律知识。

三是强化廉洁法治理念,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党风廉政内容纳入年度学法计划,强化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理念,提升普法依法治理水平,进一步推进全民守法的法治氛围。

四是积极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在重大行政决策、文件审查、法制宣传等方面提供的专业的法律意见和建议,提高行政决策质量,提升财政干部的法治观念,推进清廉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张朋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