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书画作品大赛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23:59 信息来源: 晋城教育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丹墨韵中华,书画润初心。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审美情操,全面提高学生的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3月15日上午,由市教育局主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小学生艺术节书画作品评选在晋城三中举行。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李志忠,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曹广全,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原红卫一行在评选现场进行参观指导。大赛特邀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副主席贾大一,省书协主席团委员、市书协主席郭秋林,省书协理事、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冯俊儒等担任本次大赛专家评委。

评审现场,大家时而驻足欣赏,时而交流品评,对于我市中小学生的书画素养给予充分肯定。

本届艺术节书画作品大赛,广大师生踊跃参与,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各(市·县)区和市直学校共选出625幅作品进入评选,评选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经过专家评委认真评选,最终选出一等奖84幅,二等奖169幅,三等奖372幅,其中绘画作品264幅、书法(篆刻)作品243幅、摄影作品118幅。作品题材多样,形式多变,全面展现了新时代晋城中小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文化艺术活动蓬勃开展,已经成为新时期广大青少年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有效形式。本届中小学艺术节书画作品的评选,对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艺术,加强青少年书画爱好者的互相交流,推进全市中小学“五育”教育和学生综合素质教育,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