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业务培训班开班了

发布时间: 2023-03-17 09:20:52 信息来源: 晋城医保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为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医保外伤调查认定、费用结算等工作、堵塞基金支付漏洞,筑牢基金安全防线,提升管理服务效能。3月16日,市医保局举办全市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业务培训班。我市各医保经办机构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各定点医疗机构(年外伤就医50人次以上)、医保科长和经办人员、商保公司外伤调查和费用结算人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军参加开班仪式并提出要求。此次培训的内容涵盖《晋城市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事故调查认定管理暂行办法》解读及案例分析、意外伤害医疗费用结算流程及清算办法、意外伤害业务委托经办工作介绍、意外伤害业务信息系统操作方法及业务对接流程等。

培训中,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与经办人员进行现场沟通交流,结合具体案例,为大家解决在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外伤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筑牢基金安全的防火墙,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巩固基金监管高压态势;要深入落实外伤业务培训的全面性,通过培训学习,解决现实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问题,减少基金支付漏洞,筑牢安全防线;要将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做到“快调查、快认定、快结算”,同时还要保证“查的准,认的对,算的清”,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始终把基金安全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争当欺诈骗保的“拦路虎”、守护基金“钢铁侠”、服务群众的“排头兵”,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