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四条措施加强元宵节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2-03 15:05:04 信息来源: 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元宵节期间我市将举办系列社会文化和群体娱乐活动。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保障各项文化娱乐活动顺利进行,晋城市公安交警支队采取四条措施加强元宵节交通安保工作。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做好充分准备。1月31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陈占光主持召开了全市春运后期交通安保工作视频会,对当前春运和元宵节交通安保工作作出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精细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提前预判分析,强化组织实施。各大队提前摸排辖区元宵节期间各类文化活动情况,掌握规模人数、停车需求等要点,在文化活动现场周边、公园广场、旅游景点部署警力,合理安排勤务,对可能出现的堵点、乱点提前部署警力,做好车辆分流管控和路面巡逻工作,坚决防止发生大面积拥堵,全力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三是提高巡逻密度,加强违法查纠。各大队持续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充分依托执法站、检查点,发挥“两站两员”作用,深入分析酒驾醉驾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同时紧盯农村地区,严厉查处超员、三轮车违法载人、乘车人不系安全带、无牌无证等重点违法。增加警力开展酒驾醉驾全国集中统一行动(2月5日)和春运期间第三波次公路重点隐患车辆精准查缉集中统一行动(2月4日至8日),持续保持严管严查态势。

四是提高路面见警率,推动警力下沉。不断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元宵节系列活动期间,支队机关将下沉80名民辅警分别支援市区四个直属大队,由科室主要负责人带队分四个小组参与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巡逻管控工作,以预防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为重点,科学设置点位,加强景点周边道路巡查管控,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维护良好道路交通秩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