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叙家乡情谊 共谋大数据发展

发布时间: 2023-02-03 14:56:20 信息来源: 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刘杨教授为学子们介绍正在研究的科研方向

刘杨和学子们同叙家乡情谊,共谋大数据发展

1月31日下午,市大数据应用局副局长刘杨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晋城一中毕业现就读于北京邮电大学学生代表同贺新春、共谋发展。

刘杨是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副秘书长,IEEE高级会员,通信学会高级会员。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主战场,刘杨教授带领团队在通信与网络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城县乡村四级电子政务外网,并在试点城市形成了示范应用,助力晋城成为山西省首批电子政务外网提速扩能改造试点城市,工作成果被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管理中心高度评价;主持设计、建设并运营了城市一体化数字基础设施,助力晋城成为山西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城市,助力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得2022年度山西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这是晋城市历史上首次获得数字化转型方面的科学技术奖励。

会上,刘杨教授为学子们介绍了目前正在研究的面向6G的通信与感知一体化关键技术、算力与网络融合关键技术等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我市的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人才引进培养等进行了交流。他指出,晋城市大数据应用局将为学子们提供实践的科研平台和环境,希望学子们能够加入到科研团队中来,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电子政务外网项目科技创新工作中来,出精品、创典型,打造一流的人才队伍,为奋力打造中等新型智慧城市标杆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学子们表示,将不忘乡情、不改乡音,持续关注晋城市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为美丽晋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责任编辑: 常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