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数据资源共享 提升智能审批效能

发布时间: 2023-02-01 09:00:31 信息来源: 晋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市政务服务中心为积极推动部门间数据共享,全面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效能,各县(市、区)、各窗口单位积极响应,多措并举推进数据资源共享、提升智能审批效能。

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打通数据资源贯通上多点发力。协调推动公积金窗口打通企业注册和公积金自建系统接口,在新开办企业注册登记时,无需人工核对,无需提供任何纸质材料,自动完成企业住房公积金开户登记,实现了“零资料、零见面、零跑路”全程网上办理。电力窗口在全省试点率先实现与大数据系统联通共享,应用人脸识别技术,变“凭证办电”为“刷脸办电”,实现线上业务受理不超1分钟。税务实现智慧办,建成2个智慧办税服务厅、3个智慧微厅和7个县级“集中处理中心”,实现了“云端智问、远程帮办”。

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集合市、区、街道现有资源以及统筹建设的云资源、数据共享交换平台、计算存储设施、便民服务站点等共用基础设施集成基层便民服务综合管理平台,群众在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点通过“基层便民自助机”就可自行打印13种证明事项,让办事群众和审批服务部门实现“双减负”。通过向市大数据应用局申请数据资源,开通“企业基本信息照面”接口,进行实时数据核验和比对。申请使用“民政部低保对象信息查询服务”,低保人员通过刷身份证,系统将身份信息与低保接口信息进行核验对比,从而达到“一次都不跑”网上秒开低保证明。(朱文彪)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