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全力保障春节市场生活必需品有效供给

发布时间: 2023-01-20 09:05:02 信息来源: 晋城市商务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春节临近,市商务局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货源组织,畅通流通渠道,有效应对消费需求增长,组织指导商贸流通企业提前备足粮油、蔬菜、肉蛋等重点民生商品,全力保障春节市场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供应稳定。

一是加强运行监测。密切监测粮、油、肉、蛋、菜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量和价格,启动了生活必需品供应和价格日监测,实行重大情况即时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市场供应情况市场运行态势,做好预测预警工作。从目前监测的情况看,全市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

二是深入一线调研。局领导带队深入绿盛农产品批发市场、兰花超市等流通企业调研了解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指导企业要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和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需求,适当增加库存数量和商品种类,丰富节日市场供应。

三是强化产销对接。为保障市场供应,商务部门不断完善大型商场、超市等重点企业之间的协调合作机制,全力做好农产品生产与流通环节对接工作,指导全市12家大型保供骨干企业、381个供应网点和农业农村部门筛选全市122家大型农业生产主体加强对接,加大对本地农产品的采购力度,确保全市重要生活必需品满足供给,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丰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