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晋城市2022年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第三期)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48:33 信息来源: 晋城市医保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医疗保障基金是百姓的“保命钱”“救命钱”,晋城市医疗保障局成立以来,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查处了一大批违法违规案件。

2022年以来,我市开展各项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检查,各级医保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坚持“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现收集整理18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进行曝光,以提升全社会对医保基金违规行为识别能力,构建共同参与医保基金监管良好氛围。

18起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一、晋城市城区李晓玲诊所

城区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医保基金日常稽核中,发现晋城市城区李晓玲诊所存在未将输液药品逐项列出,将输液的全部费用简单对码为静脉输液费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2040元等处理。

二、国药控股山西晋城有限公司畅安路大药房

城区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医保基金日常稽核中,发现国药控股山西晋城有限公司畅安路大药房药品存在进销存不符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3120元等处理。

三、晋城市佳利源商贸有限公司万家康大药房凤台东街店

城区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医保基金日常稽核中,发现晋城市佳利源商贸有限公司万家康大药房凤台东街店存在无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771.6元等处理。

四、晋城德源堂大药房

泽州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晋城德源堂大药房存在药监平台的刷卡记录抓拍图片无药品、无参保人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4577元等处理。

五、晋城市春天贸易有限公司春天大药房凤城店

泽州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晋城市春天贸易有限公司春天大药房凤城店存在会员日打折销售的情况、中药、抗生素药品登记不完善、药品进销存不符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2117元等处理。

六、晋城市金佰仁大药房有限公司下村药店

泽州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晋城市金佰仁大药房有限公司下村药店存在药品进销存不符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340元等处理。

七、高平市友谊医院有限公司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高平市友谊医院有限公司存在分解收费、多收费、超标准收费、串换诊疗项目、病历书写不规范等违规问题。依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八十三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21164.66元等处理。

八、高平市同安堂诊所

高平市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高平市同安堂诊所存在非本人持卡购药登记本记录不全、治疗费材料费统一打包串换为门诊留观检查费等违规问题。依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969.66元等处理。

九、山西神农大药房有限公司

在2022年山西省医疗保障局飞行检查中,发现山西神农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药品销售大额登记本信息不完善、部分特药门诊处方不规范、特药申请表无医疗机构审核日期、电子血压计药店销售数据与上传医保系统数据不相符等违规问题。依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约谈主要负责人、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596元等处理。

十、阳城北留贾安渠诊所

阳城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医保基金日常稽核中,发现阳城北留贾安渠诊所存在处方书写不规范、进销存不符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1934.00元等处理。

十一、晋城杏泽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北留一店

阳城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医保基金日常稽核中,发现晋城杏泽药品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北留一店存在未建立医保内部考核评价体系、进销存不符、大额登记不规范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1691.80元等处理。

十二、长治市康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阳城四店

阳城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医保基金日常稽核中,发现长治市康得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阳城四店存在未认真核验医保凭证、部分处方药品未凭处方销售、进销存不符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1372.00元等处理。

十三、陵川县西河底镇卫生院

陵川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陵川县西河底镇卫生院存在“超限用药”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八十三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1634.38元等处理。

十四、陵川县夺火乡卫生院

陵川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陵川县夺火乡卫生院存在“超限用药”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八十三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2294.66元等处理。

十五、陵川县杨村镇卫生院

陵川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陵川县杨村镇卫生院存在“串换项目收费、超限用药”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第八十三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4448.06元等处理。

十六、山西沁水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药店

沁水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山西沁水医药药材有限责任公司第一药店存在处方书写不规范、处方划价金额与小票不符、处方涂改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418元等处理。

十七、沁水县良一堂大药房有限公司

沁水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沁水县良一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存在处方书写不规范、个别刷卡小票处方药无处方进行销售等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712元等处理。

十八、山西蓝九天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中村药房

沁水县医疗保障局在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和医保基金专项整治行动检查中,发现山西蓝九天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中村药房存在大额、处方登记本填写不规范,个别刷卡小票处方药无处方进行销售的违规问题。根据《晋城市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服务协议》第三十条规定,给予该机构责令改正、追回违规医保基金及违约金574.4元等处理。


责任编辑: 靳驰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