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能源局对天泽煤气化和华昱公司进行用能督导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51:26 信息来源: 晋城市能源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8日,市能源局三级调研员李红明带领节能科工作人员赴泽州县天泽煤气化公司和华昱公司,对两企业节能降耗、技术改造、降本增效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泽州县能源局陪同调研。

市能源局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用能和能源消费情况,并与两企业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与天泽煤气化公司就固定床间歇式煤气化技术升级改造、主要生产系统节能降耗、用能成本控制和对化肥生产企业普遍存在的废渣中焦炭回收利用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华昱公司就用能预算化管理、重点用能工艺环节能耗计量、深化现代煤化工企业用能精细化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市能源局对两公司近几年在成本管控、节能技改、降本增效等方面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对两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对下一步加强用能管控和节能改造提出了针对性政策指导。

李红明指出,当前全市煤化工产品价格呈下行趋势,要持续做好挖潜增效、节能改造、用能精细化管理等工作。各企业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积极开展自查。对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工艺、流程能耗进行准确计量,严把用能管理和成本控制关,把精细化管理做实。二要持续推进节能技改。对照年初节能改造任务,结合自身实际加快推进进度,从根本上降低产品单耗、提高能效,推动企业降本增效。三要借鉴典型经验。全面梳理汇总近几年主要生产环节和重点工段在节能改造、循环利用、能耗管控等方面的亮点和问题,持续固强补弱、锻长补短、开拓创新,在全市煤化工行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天泽集团、华昱公司表示,作为能耗标杆企业,将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节能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要求,继续将节能工作做实做细。进一步深挖问题根源、补齐短板漏洞、强化技术攻关,在全行业先行一步、奋力争先,推动全市煤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