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八届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17:58:51 信息来源: 晋城市工商联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6日,市工商联召开八届二次主席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主席丁蕊香主持,市工商联主席、副主席、副会长,各县(市、区)工商联主席约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林武在省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并集体谈话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晋城调研讲话精神。

随后就市场主体倍增工作、社情民意工作和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清廉民企建设是清廉晋城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开展清廉民企建设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需要,有助于企业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不断提升自身良好的社会形象,实现民营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结合当前开展的清廉晋城建设,会上山西祥达后勤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晋章和浩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王吉琪,与兼职副主席、副会长企业就清廉民企建设进行了交流学习分享。

丁蕊香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坚定理想信念,还要团结引导更多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导企业的发展方向,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不辜负总书记的信任和期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晋城落地生根;二要围绕中心,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表率。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利用好当前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的政策机遇,立足本土优势,树立开放眼光,通过适应世界经济潮流的变化,适应我国经济调整方向,适应晋城产业发展战略,让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常态,让传统产品换代升级成为企业发展的常态,让安全发展稳定发展成为企业发展的常态,进而实现争先发展、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实践,做促进共同富裕的表率。要以榜样为引领、以典型为目标,结合自身企业发展实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主动与乡村振兴愿望强烈的农村特别是刚脱贫的乡村开展结对共建,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中,寻找突破口,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为企业发展谋求新路。

会议表决通过了《晋城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团体会员办法(试行)》和《晋城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所属商会管理办法(试行)》。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