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档案馆举办2022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清廉家风》

发布时间: 2022-09-28 16:40:33 信息来源: 晋城市档案馆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9月26日,晋城市档案馆以“清廉家风”为主题,举办了2022年第三期道德讲堂。

本次道德讲堂分为两袖清风、经典红歌、名篇鉴赏、公益广告四个环节。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关于“两袖清风”的典故和诗句,感悟明代诗人于谦“两袖清风朝天去,免得闾阎话短长”的高尚品质;欣赏跟唱经典红歌《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在歌曲中重温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井冈山斗争精神;诵读鉴赏经典古文《陋室铭》,学习诗人洁身自好、独善其身的廉洁正气;观看关于家风家训的优秀公益广告,体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华传统美德。

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习于谦“爱国、勤政、为民、清廉”的精神,深刻领悟和践行中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严守廉洁纪律;要切实加强家风建设,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廉政文化在家庭助廉中的作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悟深悟透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重要意义,用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引领廉洁文化,保持清正廉洁的档案干部队伍形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