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教育局机关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8-05 09:03:25 信息来源: 晋城市教育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7月29日,市教育局机关党委联合局直属事业单位各党支部赴高平瓦窑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瓦窑头村是高平早期革命发祥地,在这片充满传奇色彩的红色土地上,曾走出了高平市第一个共产党人,诞生了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了第一个农民协会,建立了第一个特别支部。

在瓦窑头烈士纪念亭前,党员干部们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坚定践行誓言的决心。

进入瓦窑头烈士纪念馆,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用心聆听党的光荣奋斗历史,共同追忆党的峥嵘岁月,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老物件、一段段生动的音像资料,展示了高平市第一位共产党员袁致和为代表的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红色江山,感受只讲奉献、不求索取的瓦窑头精神。

在观影厅,党员干部们观看红色宣传教育片,在浓浓的红色氛围中共同追忆老一辈革命家敢为人先、不畏艰辛的革命精神,唤起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

在青松翠柏、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区,党员们向长眠在瓦窑头村的烈士们进行了默哀。

在红色文化体验区,党员们沉浸式体验了“驱陈倒刘”运动,亲历历史事件,重温革命斗争精神,在农史馆、党史馆认真了解我国农业发展历史,瓦窑头土地政策历史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被瓦窑头村革命先驱,不怕牺牲、前赴后继、义无反顾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永葆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在全方位推动晋城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奋进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张娅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