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考核组莅临市应急管理局开展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

发布时间: 2022-01-14 09:54:24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字号:

请打开微信扫一扫

打印

1月12日,市委第六考核组莅临市应急管理局,对2021年度目标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考核。考核大会上,考核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主任郭云龙就本次目标责任考核进行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明太代表局党委进行述职报告。

郭云龙在会上强调,目标责任考核是全面总结检验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落到实处的重要方法,是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意义,客观总结成绩、深入查摆问题,积极配合考核组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好考核“风向标”、“指挥棒”的作用。

郭明太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实现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一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再创佳绩。市应急管理局围绕“十抓安全”的总体要求,积极抓好各方面工作,2021年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38起,死亡45人;与2020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2.4%和18.2%。亿元GDP死亡率为0.025(省控指标为0.032),煤矿百万吨死亡率为0(省控指标为0.04),全年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应急管理队伍的政治向心力显著增强。局党委不等不靠、争先进位,坚决扛起扛牢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责任,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围绕“五型机关”创建,认真组织各类学习研讨,深化“赴汤蹈火·应急为民”党建品牌创建,干部理论素质建设不断加强,基层支部建设不断创新、意识形态建设阵地不断巩固。三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局党委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细落实,结合“解放思想、狠抓落实”警示教育月等活动,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净化执法环境,通过常态化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的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压实了各级党组织纠“四风”、树新风的主体责任,“三不”机制的高压态势逐步形成。

会后,考核组对领导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并通过现场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市应急管理局2021年度目标责任完成情况全面考核。


责任编辑: 茹妮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